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周周 职业:网站运营年龄:23位置:中国,北京个性介绍: 真名相当难记本人比较无趣经常忧郁无病呻吟沉迷游戏恩最后 欢迎来做客这里是我的心灵家园

也来说说郭德纲

2007-01-10 14:44 阅读(?)评论(0)

今天好不容易回次家,看到郭德纲在天津卫视上那威的节目《男人世界》我就有预感,这俩胖子琢磨不出什么好事,果不其然,让我听到了这样一段话,节选如下:

郭:……我的那位老师跟我已经十几年不说话,有次我的老父亲推着自行车从天桥上下来,那位老师推着自行车从桥下往上走,那老师一看见我父亲,就掉转车头下去了,你说这事尴尬不尴尬……

……我收徒弟这么多,从来没收过徒弟一分钱,我徒弟XXX结婚,我花了6万,光礼车那头一辆,从天津调来的,就花了1万……

……我是国内明星们,所谓演员里边被告的是第一人。我的律师后来也曾经提到过,好恶毒啊,哪有以刑事告人的?就是说非要把你抓起来,判几年,否则不能解恨。而且对方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,这个视频到现在还挂在网上。如果说不为了名,为什么要对媒体说这些事情;如果说不为了名,为什么要召开新闻发布会;如果说不为利,为什么最早索赔三百万;如果说不为了利,为什么自己划价到现在是二十万,我很不理解这些个事情……

这几段摘录,是我凭着记忆写下来的,可能有细节对不上,但是基础情节是绝对没有错误的,从这3段话中,有些东西可以谈谈。

首先是郭德纲讲话的手腕:从一,二两段话中,都提到了车这个概念。说的严重点,这是一个分局重合式暗示手法,从他老师的自行车和他花钱调礼车,连续起来可以很容易地得出一个结论:他老师杨志刚是个穷人,他郭德纲现在很有钱,但是请注意,这两段话是穿插在整个谈话不同位置的,很少会有人在主观上把这个结论得 出来。但是由于车的暗示,有的听众就会在潜意识里被暗示出杨志刚是谋财这个结论,这个结论和第三段“什么最早索赔三百万;如果说不为了利,为什么自己划价到现在是二十万,我很不理解这些个事情”所呼应,形成了这个完整的分局重合暗示,这个暗示具体的作用就是,使观众在浅意识中对郭德纲的信任度增加,为什么他要这么做呢?因为他在1分钟以后说出了2句很混的话,大意是这样的,如果我(郭)把心掏出来给他(相声界)吃了,他只会有两个想法,一,他郭德纲有俩心!二,他吃了我的亏了,嘿嘿。这时候主持人那威就问他,今天在这个节目说了这么多,不怕出去又被人告,他说,就是我今天在这里跪下,说,相声界的各位都是我爹,他们也得骂我。一唱一和,多顺畅……那威这厮就属于唯恐天下不乱的类型。先不说这个段子是事先合计好的还是现场激情演说的,我感觉,那威够坏的。

这时候我妈在旁边说,郭德纲这嘴真够臭的。

对此我不置可否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1-10 14:4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无题 下一篇:祭奠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